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兼市府和機場防疫車隊 運將憂:新規要求二擇一恐量能不足

機場防疫車隊即起只能搭載入境旅客,將採每日包車3500元補貼。圖為松山機場外的防疫計程車。(記者陳心瑜攝)

機場防疫車隊即起只能搭載入境旅客,將採每日包車3500元補貼。圖為松山機場外的防疫計程車。(記者陳心瑜攝)

2022/01/10 20:1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0日)分別宣布,「機場防疫車隊」即起只能搭載入境旅客,將採每日包車3500元補貼。但有高雄市小港機場業者投訴,不少司機身兼「市府衛生局」及「機場」防疫車隊,切結書內容太嚴格,限制機場防疫車隊司機不得同時接受市府衛生局派車,恐影響生計及高雄市防疫車隊能量。王國材回應,兩者防疫風險不同,仍要求駕駛只能「二擇一」。

小港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長林柄孝說,依照交通部民航局切結書,即日起至23日,防疫車隊只能載運入境旅客(僅能載運機場、港口及集中檢疫所之入境旅客),嚴禁載送一般旅客(含國內線及至市區營業)。

林柄孝表示,由於小港機場平均每週僅有三至四天有國際線航班,因此部分司機同時身兼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防疫車隊,載送7+7或者10+4旅客,於第7天或第10天從防疫旅館轉往家中繼續居家檢疫。小港機場防疫車隊約183輛、和高雄市府簽約大約60輛。

林柄孝認為,不論是小港機場防疫車隊或市府衛生局防疫車隊,載送的都是檢疫民眾,希望交通部能放寬,駕駛們也都很願意配合不要載送一般旅客的防疫新規。

王國材表示,新上路的三機場防疫車隊包車目的在於防堵境外風險,機場防疫車隊和市府衛生局車隊分別載檢疫民眾至防疫旅館、返家居檢,但由於後者經過7天或10天才採陰才能返家,兩防疫車隊「載客風險程度」不同,因此還是要求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