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防疫小黃司機控日薪少1千、跳表抽4成 承攬業者稱可受公評

屏東防疫計程車隊的運將選在遠離人群的地點待命,等候派遣任務。(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防疫計程車隊的運將選在遠離人群的地點待命,等候派遣任務。(記者李立法攝)

2022/01/10 11:1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配合中央展開春節防疫專案,將為期2個月的防疫計程車調派任務委外運作,部份運將卻控訴遭剝削,日薪少1千元,跳表收費還要被抽4成,實在不合理,承攬業者則強調收費機制合理,禁得起檢驗。

屏縣府去年12月14日啟動春節防疫專案,將防疫計程車及巴士調派工作委由專業交通公司營運,屏東縣有22輛計程車的運將與承攬業者簽約,由業者統一派遣載送防疫旅客及相關人員的任務。

部份在疫情初期曾加入防疫計程車行列直接受縣府調派的運將反映,他們的工作有染疫風險,過去實拿縣府每日提供的3500元薪資,委外經營後,卻只拿到2500元,在縣境內載送不論距離多遠都不能跳表收費,好不容易載到跨縣市的防疫乘客可按表收費,卻要被業者抽取4成車資,非常不合理。

陳姓業者表示,公司要維持防疫車輛運作,需投入人員及設備等成本,為增加運將收入,向縣府爭取到載送跨縣市防疫乘客可跳表收費,包括薪資的分配,都在簽約前說明清楚,沒有強迫,運作至今,目前1天平均才2件派遣任務,多數運將都處於待命狀態,不必出車,薪資照領,合不合理可受公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計程車內備妥消毒防護用品,保護乘客及運將安全。
(記者李立法攝)

防疫計程車內備妥消毒防護用品,保護乘客及運將安全。 (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