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1屆台南文學獎 「台語詩之父」林宗源榮獲卓越市民

第11屆「台南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由市長黃偉哲(右5)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第11屆「台南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天由市長黃偉哲(右5)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2021/11/12 23: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11屆「台南文學獎」頒獎典禮,今(12)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台南文學家及得獎者齊聚一堂,由市長黃偉哲頒獎,典禮中並頒贈台語詩人林宗源「卓越市民」獎,表揚他推動台語文學的貢獻。

黃偉哲表示,今年文學獎徵文,收件數高達715件,這是很值得高興的事,而且過去台南鹽分地帶的文學家郭水潭曾孫郭育嘉也有得獎,文學後繼有人,彰顯出台南文化一代傳一代。

林宗源是「台灣筆會」、「蕃薯詩社」創立人之一,也是戰後提倡以台語寫詩的先鋒之一,在台語文學界被稱「台語詩之父」。他自1970年代開始提倡以母語寫詩,1990年代後全心投入台語詩運動,詩作從早期就對生存的土地投入精神,充分抒發濃烈感情,並且強調「台語文學就是台灣文學」。

今年台南文學獎,包括華語散文、華語現代詩、劇本、古典詩、兒童文學、台語散文、台語短篇小說、青少年新詩、青少年散文以及「台南鹹酸甜」等10文類獎項。

文化局表示,今年因應疫情亦首度開放線上投稿,各界反應熱烈、投稿踴躍,共收到715件作品為歷屆最多,其中網路投稿便高達602件,經3階段評選最終選出55件作品,將集結出版專書。

另外,華語散文佳作得主郭育嘉去年是青少年散文佳作得主,在從青少年組「畢業」之後依然持續書寫並脫穎而出。值得一提的是,郭育嘉也是日治時期鹽分地帶北門七子之一郭水潭的曾孫,他克紹箕裘接續先祖的文學傳承。

「台語詩之父」林宗源(右)榮獲台南市卓越市民,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左)。(記者洪瑞琴攝)

「台語詩之父」林宗源(右)榮獲台南市卓越市民,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左)。(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