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獎金近122萬元 台南文學獎55件作品勝出

台南文學獎因應防疫,分3梯次在「南寧文學‧家」評審。(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文學獎因應防疫,分3梯次在「南寧文學‧家」評審。(記者劉婉君攝)

2021/09/29 13: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1台南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共有55件作品脫穎而出,總獎金將近122萬元。

「台南文學獎」由台南市文化局主辦,今年邁入第11屆,共有715件作品參賽,投稿數量歷屆最高,評審期間因應防疫,分為3梯次進行,且首度在文學場域「南寧文學‧家」舉行,最終由55件作品脫穎而出,得獎作品後續將集結出版。

台南文學獎只有身為台南人、在台南就業、就學或喜愛台南、熱愛台南文化的民眾才能投稿,今年共設10個競賽組別,其中台語短篇小說、劇本類首獎獎金10萬元,優等6萬元,佳作1萬5千元;散文類、兒童文學類首獎獎金8萬元,優等4萬元,佳作1萬元;詩類首獎獎金6萬元,優等3萬元,佳作1萬元;青少年組第1名獎金1萬2千元,第2名1萬元,第3名8千元,佳作5千元;「台南鹹酸甜」組則取優選,每名獎金6千元。

台語短篇小說:首獎杜信龍《放毒》;優等林連鍠《阮囝是博士》;佳作蔡秀英《1个便當》、林榮淑《揣夢》、黃郁珊《府城美麗ê車掌小姐》。

台語散文:首獎翁月鳳《秋天的過路客》;優等林連鍠《阿母展開的一本冊》、佳作林榮淑《逐戲》、蔡秀英《人生茶一杯》、張宗正《雜菜麵》。

華語現代詩:首獎黃華安《骨頭與我》;優等謝予騰《同學與他的貓群要搬家》;佳作李昭鈴《開往福爾摩沙的慢船》、張雅茜《浪》、蔡雅婷《午後一隻蝸牛爬過》。

華語散文:首獎陳怡潓《父親和我的旅行》;優等蘇玟琇《百足蟲》;佳作郭育嘉《金紙》、王席綸《假如一棵樹在沒有人的森林裡倒下》、蔡文杰《鹽田花蟹》。

古典詩:首獎陳亭佑《台南日常憶寫三章》;優等吳忠勇《台灣文學作家三詠》、佳作陳文峯《南都三味》、林恆範《己亥年與日本筆友遊台南》、鄭世欽《安平永懷三首》。

兒童文學:首獎楊寶山《分享破布子》;優等翁心怡《第九百九十九》;佳作黃淑萍《啟程吧!航向天之邊》、陳新添《奇妙的大自然》、佳作劉碧玲《香貝與香殼》。

劇本:首獎顏千惠《Zào》;優等梁予怡《多孔隙》;佳作陳龍廷《鬼蝶仔》。

青少年新詩:第1名羅知禹《火來了快跑》;第2名葉睿穎《打字》;第3名張庭慎《日夜的間隙》;佳作林欣妤《男朋友狂想曲》、鄭天立《人之島》、林子揚《教科書》。

青少年散文:第1名周愷瑀《末日記》;第2名張鈺昕《畫一隻金魚》;第3名林羽宸《彈珠汽水》;佳作林品逸《灰塵與海》、林欣妤《彼隻貓仔》、陳彥禎《失落與重建》。

台南鹹酸甜:入選陳昱良《深巷裡的時光》、王麗娟《來去臺南住一晚》、葉怡暄《牛腩記》、潘雲貴《用了半片海》、吳品瑜《密封在玻璃罐的人生百味》、李昭鈴《剝龍眼》、林妙禪《民宿一條街》、林炳勝《台南鹹酸甜-芒果核》、黃明瑞《瀨下魔幻年華》、鄭佳方《我在台南等公車,你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