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小作業簿傳「異味」學童頭暈 教育局急送驗

台北市國小作業簿傳出有異味,有學童寫到頭暈,北市教育局緊急送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國小作業簿傳出有異味,有學童寫到頭暈,北市教育局緊急送驗。(記者蔡亞樺攝)

2021/09/17 12: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9月開學,學生紛紛到校上課,陸續拿到新課本與作業,北市有國小學童在寫作業簿時出現頭暈,聞到異味,引起家長恐慌,有學校趕緊回收。台北市教育局近日也接獲家長反映,教育局表示,印刷商提供合格SGS檢驗證明,作業簿也聞不出特別味道,但謹慎起見,教育局會再送驗一次,了解是否真有問題。

有家長在「小一聯盟」臉書專頁指出,有朋友在北市大安區的國小,小孩書寫作業簿發生頭暈狀況,後續有家長用專業工具檢測,發現簿本「甲醛」超標,學校全年級進行統一回收處理;該家長還指出,是使用台北市教育局印製的國語甲乙本硬筆書法習寫簿,關心其他家長是否遇到類似的狀況。

不少家長看到訊息後被嚇壞,引起熱烈討論,有家長留言說,「今年甲乙本確實味道很重」、「超臭+1」,還有家長說,「小孩第一次拿作業簿出來時候,全家都在找什麼味道,最發現是甲乙本(昏倒)」。

有家長質疑,為何驗收人員可以讓這樣的書本放行?孩子健康放在哪裡?更有家長要求教育局應該全市回收。在士林區的國小家長不滿說,她自己跟很多家長都有反映此事,都非常驚慌,教育局應該找第三方公正單位重驗。

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表示,確實接到零星家長的反映此事,這次作業簿印刷是委外招標採購,印刷廠有出具SGS檢驗合格的證明,教育局初步聞了一下作業簿沒什麼特別的味道,由於家長有反映,因此教育局也將該批作業簿再化驗一次,謹慎處理。

鍾德馨說,課本及作業簿在暑假期間就會送到各校,或許儲藏空間較為密閉、不通風,因此殘留印刷的味道,目前並未要求學校要回收,因為沒有這麼多的替代作業簿可以發給學生,他也會再進一步了解各校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