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噴出高高的水柱」!小二國文「第一課」驚呆網友

有網友今(2日)貼出小學二年級「第一課」內容,當中出現1句「媽媽噴出高高的水柱」讓網友詫異。(圖取自臉書粉絲專頁「脫北者冰狼」)

有網友今(2日)貼出小學二年級「第一課」內容,當中出現1句「媽媽噴出高高的水柱」讓網友詫異。(圖取自臉書粉絲專頁「脫北者冰狼」)

2021/09/02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日)開學,許多高中、國中、小學生重回校園,有網友今(2日)貼出小學二年級「第一課」內容,當中出現1句「媽媽噴出高高的水柱」,網友驚呼「開校車了嗎?」

臉書粉絲專頁「脫北者冰狼」貼出小學聯絡簿,上頭印有國語「第一課」課文的7個句子,分別為「天空藍藍」、「第一次跟世界打招呼」、「你也試一試」、「水柱高又高」、「我吸飽氣」、「我跟媽媽向前游」、「媽媽噴出高高的水柱」;每句話旁印有「照樣造句」例句,讓學生熟悉相關句型。

網友驚見「媽媽噴出高高的水柱」,對此感到相當訝異,紛紛留言直呼「是不是在偷開車?」、「拜託,別光PO文不給番號啊」、「我在安親班的白板上看到一樣的句子,也是很黑人問號」、「媽媽會水之呼吸也要告訴你!?」、「原來SOD都是真的」、「我安全帶繫好了,開車吧」;也有網友認為,這句話旁邊的例句「廚師烤出香香的耳環」也很怪異。

不過,這篇課文其實是作者以擬人手法,寫出「虎鯨」母子遨遊海洋世界的經歷,融入海洋教育與家庭教育,期盼學生能從文本中讀出主角成功嘗試新事物的喜悅感受,同時練習造詞與「照樣造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