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納骨堂二期啟用 增53免費車位、生態滯洪池

2020/07/06 18:01
頭份納骨堂二期工程竣工啟用,闢53格汽車停車位、新設兼具生態休憩功能的滯洪池,並加強整體照明。(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納骨堂二期工程竣工啟用,闢53格汽車停車位、新設兼具生態休憩功能的滯洪池,並加強整體照明。(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公所進行頭份生命紀念館(市立納骨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除增闢53格汽車停車位、新設兼具生態休憩功能的滯洪池,並加強整體照明,紓解法會期間停車需求,現已完工啟用,頭份市長羅雪珠期望透過提升便捷性與綠美化,能一改傳統殯葬設施的刻板印象。

頭份生命紀念館於前年落成,第一期啟用40個停車格,考量逢法會期間、清明祭祖、中元普渡等節日,停車需求量大,市公所再斥資1255萬改善環境,去年底開工,現已完工啟用。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此次施作內容包括新設53格汽車停車位、120公尺長的環狀步道、兼具生態廣場的滯洪池、安全欄杆、照明設備及休憩座椅。

頭份納骨堂二期工程新增53個汽車車位,可紓解法會或祭祖期間的停車需求。(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納骨堂二期工程新增53個汽車車位,可紓解法會或祭祖期間的停車需求。(記者鄭名翔攝)

羅雪珠指出,逢祭祖掃墓舉辦法會,納骨堂湧入許多車潮,常會佔用到一旁人車眾多的尖豐公路,如今二期工程完工,共可提供近百個免費車位,可望紓解停車需求,也呼籲民眾勿長期佔用。

而為了使殯葬公園化,工程除增植樟樹,臨路的雜草空地也整闢為蓄洪池,羅雪珠說,希望透過整體環境改善,除提高土地使用效益,更可減輕人們對殯葬設施的負面印象,提升治喪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