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抱2歲插管女兒下跪 白沙屯媽祖為她停下暖賜福!

一對父母抱著插氧氣管、有先天性肺部缺陷病症的2歲女兒跪在路中央,希望獲得白沙屯媽祖庇佑,而轎鑾果真為女童停下,並走到女童面前為她祈福,畫面感動不少人。(圖擷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一對父母抱著插氧氣管、有先天性肺部缺陷病症的2歲女兒跪在路中央,希望獲得白沙屯媽祖庇佑,而轎鑾果真為女童停下,並走到女童面前為她祈福,畫面感動不少人。(圖擷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2020/07/06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今(6)日進入第二天,上午9點多抵達彰化轄內,有一對年輕父母抱著生病插管的2歲女兒跪在鑾轎前,希望獲得白沙屯媽祖庇佑,而鑾轎也真的停下來靠近碰觸小女童,為女童祈福,畫面讓人看了感動不已。

綜合媒體報導,白沙屯媽祖今日清晨4時起駕,至上午9時許進香團與鑾轎由台中進入彰化時,在交界處有一對來自彰化的父母抱著插氧氣管、有先天性肺部缺陷病症的2歲女兒跪在路中央,祈求媽祖保佑女兒身體恢復健康、平安長大。

有「急行軍」之稱的進香隊伍步伐瞬間放慢,媽祖鑾轎也在女童一家面前停了下來,接著靠近碰觸女童身體,用轎腳溫柔輕按女童口鼻,替她賜福、祈求平安,一旁的信眾看了感動直呼:「媽祖婆慈悲,救苦救難,小女童一定能平安長大!」

轎鑾緩緩後退,再如往常般急速抬高鑾轎通過女童一家人,完成「稜轎腳」儀式,廟方人員也貼心提醒家屬不要急,其中一名人員還用著溫暖的手給予協助,畫面讓眾人看了非常感動。

女童父母接受《三立新聞網》 訪問指出,女兒從出生就因先天性肺部缺陷得仰賴製氧機、呼吸器呼吸,得知媽祖要來,所以專程抱著女兒來向祂祈福,希望祈求媽祖讓女兒早日康復、平安健康長大。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