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市長、議長獎頒獎 聽障生許恩碩克服障礙鼓舞人心

嘉義市世賢國小學生許恩碩(右3)是聽障生,努力克服學習障礙,獲得今年市長獎。(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世賢國小學生許恩碩(右3)是聽障生,努力克服學習障礙,獲得今年市長獎。(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6/29 18: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應屆畢業生市長獎暨議長獎頒獎典禮,主題「下一站,夢想」,期勉所有學生都能勇敢逐夢,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世賢國小市長獎得主許恩碩是重度聽障生,他克服艱辛學習過程,成績優秀,在校人緣佳,相當勵志。

頒獎典禮今天在世賢國小舉行,今年有231位學生獲市長獎、227位學生獲議長獎,得獎人數458人,由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頒獎,頒獎典禮現場佈置溫馨可愛,現場還展示電動公車站牌並刻上專屬站名「下一站,夢想」,祝福在場的學生都能勇敢逐夢。

黃敏惠準備《黑洞捕手》及《快樂少年—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兩本書送給學生,勉勵孩子們激發追尋夢想的努力及勇氣;「人生的下一站,就是追尋你的夢想!」黃敏惠說,得到市長獎與議長獎的孩子,都是各校優秀、傑出的佼佼者,期望每個孩子在人生當中能更順遂,即便遇到挑戰,也要永不放棄,帶著教師、貴賓、家長的祝福,勇敢逐夢。

許恩碩天生雙耳患有重度聽覺障礙,動過手術,剛就學時內向少言,在老師的鼓勵下逐漸敞開心胸,和同學遊戲玩耍;恩碩自我要求,克服聽覺障礙,刻苦力學,在課業學習上有好表現,老師也說,恩碩是個笑容可掬、人緣極佳、做事認真負責的模範生。

民族國小市長獎得主蔡友荃,是一位患有無肛症的重度智能障礙唐寶寶,他的個性體貼有禮,人緣極佳,並曾獲得班上的模範兒童、品德小天使等殊榮。友荃的爸爸辭掉工作開網路宅配烘焙坊,還將友荃獲得的獎助學金,回饋給學校特教班購買軟墊,讓特教班的孩子能夠有個安全的活動空間,身體力行,用愛及身教教導友荃。

嘉義市市長獎、議長獎頒獎典禮,鼓勵孩子追逐夢想。(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市長獎、議長獎頒獎典禮,鼓勵孩子追逐夢想。(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與得獎學生合影。(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與得獎學生合影。(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