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跑慢一拍 聽障生百米跨欄摘金

台中大業國中三年級聽障女將許樂,昨在全中運國女組100公尺跨欄決賽,以個人最佳的13秒93摘下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台中大業國中三年級聽障女將許樂,昨在全中運國女組100公尺跨欄決賽,以個人最佳的13秒93摘下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2019/04/24 06:00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台中大業國中三年級聽障女將許樂,昨在全中運國女組一百公尺跨欄決賽,以個人最佳的十三秒九三摘下金牌,距離大會紀錄十三秒九二僅差○.○一秒。她表示,看到成績很意外,當初只設定要拿到金牌,沒想到能突破個人最佳。

國三生許樂 全中運差點破大會

許樂一歲多時被診斷出聽力障礙,得靠助聽器才能正常生活,由於身體的缺陷,讓她變得自卑,也無法融入同儕的生活。教練簡慶宏透露,起初她的父母想藉由運動、團體生活,增加她的自信,沒想到意外發覺她的天賦,「這三年來樂樂成長很多,變得更加開心、自信」。

剛加入田徑隊時,許樂以短跑為主,但戴著助聽器,讓她在聽起跑槍聲時,總比別人慢一拍,後來改投入跨欄,藉由每個欄架去縮短與對手的差距。簡慶宏表示,一般選手的起跑反應時間約○.一三、○.一四秒,但許樂平均落在○.二秒。

輸在起跑線 苦練繳出亮眼成績

雖然「輸在起跑線」,但許樂透過苦練欄架技術,逐漸繳出亮眼成績,她先在去年台中市中學運動會摘金,今年春季盃、港都盃也都奪金。

由於身體先天的缺陷,鍛鍊出許樂強大的毅力和忍耐力,簡慶宏透露,許樂前陣子右膝膕肌和左腳外側副韌帶有輕微撕裂傷,仍克服傷勢,衝出個人最佳,讓簡慶宏很感動,「她是很自律的孩子,不管是場上還是課業,她都全力投入,學業成績也很好」。今年是許樂最後一次以國中生身分參與全中運,還多報了一百公尺,最後摘下銅牌,讓她相當開心。

盼能參加聽障亞奧運 持續發光

許樂說,田徑讓她找到人生的方向,「我的個性改變很多,也更有自信,而且身邊同學也會因我在田徑場上的表現,對我更友善」。她笑說,田徑選手都很豪爽,相處起來很自在,也影響到她。至於未來,她希望能參加聽障的亞、奧運,持續在最愛的田徑場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