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化身心靈導師 出席「兒童防疫記者會」暖心回應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15日)上午一同出席由公視舉辦的「兒童防疫記者會」,阿中部長化身心靈導師勉勵小朋友,在人生的應變應取決於態度。(圖擷取自公視「青春發言人」Youtube影片)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15日)上午一同出席由公視舉辦的「兒童防疫記者會」,阿中部長化身心靈導師勉勵小朋友,在人生的應變應取決於態度。(圖擷取自公視「青春發言人」Youtube影片)

2020/05/15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515全國兒童安全日的這天,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上午一同出席由公視舉辦的「兒童防疫記者會」,回答小記者們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問題。對於小記者想到了畢業旅行及畢業典禮是否會取消的問題,阿中部長告訴小朋友們,人生不會都一樣,面對變化時,其實就是看態度,並期許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為今年的畢業留下一段美好回憶。

在今天上午公視舉辦的「兒童防疫記者會」上,有小記者提出畢業典禮是否會舉辦,如果舉辦又該怎麼保護自己的問題時,潘文忠提到,其實對於這一屆要畢業的學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不論是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的畢業生,都有一點不公平,畢竟無法再重新畢業一次,但他也提供了一些方法,包含在戶外舉辦,或是分散式的畢業典禮,而對於畢業典禮上,該怎麼保護自己的問題,就留給了阿中部長回答。

阿中部長一開頭就說,「我想,當然在要畢業的時候,遇到這樣的疫情大家都會很失望,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也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過,這是你們唯一的一次,在人生中也會留下一些記憶」,並且告訴小朋友們,可以發揮創意,像是在口罩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或是畫一個嘴巴,讓同學記住你。

阿中部長也化身為心靈導師,告訴小朋友們人生不會都一樣,「可是怎麼樣用一個創意的方式去度過難關,是你們長大以後都要碰到的」,勤勉小朋友們,人生一定會碰到很多事情,而在面對變化時的應變上,主要是看態度及如何表現,阿中部長說,「我們沒有每樣事情都一樣,人生有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但是看你的態度,跟你怎麼樣地表現,那你也一樣可以留下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兒童防疫記者會」影片連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