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含空軍軍人 與染疫官兵成大打籃球14人皆居家隔離

敦睦艦隊官兵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台南市案16曾於4月17日下午在成大打籃球,南市衛生局已掌握14名人員名單。(南市衛生局提供)

敦睦艦隊官兵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台南市案16曾於4月17日下午在成大打籃球,南市衛生局已掌握14名人員名單。(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0/04/24 11:13

〔記者蔡文居、吳書緯/綜合報導〕敦睦艦隊官兵爆發群聚感染,設籍台南的2名確診官兵,其中,台南市案16曾於4月17日下午在成大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籃球,台南市衛生局表示,與確診官兵打籃球的14名人員名單,已全數掌握,其中成大學生11人,民眾1人,個案同袍2人,全部進行居家隔離。

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有關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高場西籃球場地打球案,經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協助,積極檢視監視錄影畫面及尋找接觸者,目前已全數確認人員,匡列同一時段在同一球場運動接觸者。

衛生局說,該案一共匡列有14人,其中成大學生11人,民眾1人,個案同袍2人,全部進行居家隔離期間從4月22日至5月2日零時。衛生局已進行衛教並後續追蹤接觸者健康情形,截至目前為止,接觸者健康情形良好,請民眾安心。

至於,參與打籃球者,傳聞其中1人是某北部空軍現役軍人。衛生局表示,因涉及個資,不便說明。

市長黃偉哲說,當天在成大籃球場打球的人已全數找到了,服務單位無法跟大家報告,因為他們不是確診者,只是接觸者,這部分在疫情調查上已全數掌握,而且自4月22日已經居家隔離,相當程度已確保疫情不致擴散,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只能說明到這裡。

軍方表示,該位與敦睦艦隊確診官兵同場打球的空軍軍人,軍方在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後,已安排該員返家進行居家隔離,其餘細節軍方則不願多所透露。

市長黃偉哲提醒市民朋友,近日應勤洗手、外出全程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擁擠場所。倘市民朋友在上述時間和地點曾造訪者,必須自主健康管理,請勿恐慌;如果有相關疑似症狀,請撥打06-2880180,將由專人安排就醫。(11:3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