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三階段方案曝光!真的有封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指出,已備有三階段整備方案,將跟地方政府討論。草案今天晚間曝光,分別是過渡期、警戒期和管制期,封城屬於第三階段,而台灣目前處於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之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指出,已備有三階段整備方案,將跟地方政府討論。草案今天晚間曝光,分別是過渡期、警戒期和管制期,封城屬於第三階段,而台灣目前處於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之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0 22:4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若疫情升級,針對阻絕社區傳染的策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已備有三階段整備方案,將跟地方政府討論。草案今天晚間曝光,分別是勸導期、警戒期和管制期,封城屬於第三階段,而台灣目前處於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之間。

新北市政府今天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也表示若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要跟中央一起討論腳本;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已有三階段整備方案,將跟地方政府討論細節。

陳時中表示,上禮拜已經將三階段整備方案交給各中央主管單位,各單位已列出相關配套,收集完整後交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就可行性討論,這禮拜四或五跟地方的溝通聯繫會報會提出來討論,先把書面作業指引完整,然後考慮進一步相關作為。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三階段分別是第一階段勸導期、第二階段警戒期、第三階段管制期,勸導期是指社區有出現未明感染源,針對公共場所的感染控制強化會加強查核,多數措施屬於勸導強度。

莊人祥指出,第二階段則是指單週出現三個以上的社區群聚感染,某個社團或社區有群聚事件,或是一天如果出現十個以上感染源未明的本土病例,也是屬於社區傳播發生的階段,會採取快速圍堵措施,針對確診的區域快速檢驗、限制移動,也會採取強制停課或關閉某些場所,非維生場的娛樂場所也會有更強制的措施,舉例來說,KTV僅限家庭成員可以一起在同包廂唱歌。

莊人祥表示,至於封城措施則會出現在第三階段,第三階段管制期是指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疫情規模擴大,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疫調都來不及的狀況。

莊人祥指出,台灣目前處於勸導期到警戒期之間,因為多數措施都屬於勸導,但是也部分學校停課,部分行業例如酒店舞廳停業,而目前三階段整備還是草案階段,尚未提供給地方政府,還要再把地方政府意見納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