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總統對國防部下達最高原則:誠實以對「不要隱匿」

蔡英文總統今晚透過臉書表達「誠實以對,是我對國防部下達的最高原則」,強調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她要求國防部及其他政府機關,「不要隱匿」,問題已經發生,承擔責任,全力解決,才符合人民對政府的期待。(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晚透過臉書表達「誠實以對,是我對國防部下達的最高原則」,強調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她要求國防部及其他政府機關,「不要隱匿」,問題已經發生,承擔責任,全力解決,才符合人民對政府的期待。(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04/20 20:2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蔡英文總統今晚透過臉書表達「誠實以對,是我對國防部下達的最高原則」。總統進一步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她要求國防部及其他政府機關,「不要隱匿」是我們這次面對疫情最重要的態度。問題已經發生,承擔責任,全力解決,才符合人民對政府的期待。

蔡總統說,敦睦艦隊的事件,攸關國內的疫情控管,及國人對國軍的信任。今天早上她召集國防部長嚴德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防、國安及防疫相關單位開會,針對敦睦艦隊後續調查檢討做出指示。

總統要求,國防部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更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內部調查,在執行任務的前、中、後是否有所疏失,該檢討的就檢討,該咎責的也不能迴避,公開向社會完整說明,才能讓國人釋疑。

蔡英文並說,這次敦睦艦隊是執行戰訓任務,參與任務的官兵都已經集中檢疫,不論確診與否、症狀為何,國家有責任給予最好的照顧。請國軍弟兄姊妹不要擔心,也請各位配合疫調與檢疫措施,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總統強調,防疫期間,國軍弟兄姊妹投入多項防疫工作,為了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更是隨時待命、保家衛國。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不容許遭到破壞,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