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運送 桃園消防局救護車採醫療等級規格

針對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運送,桃園市救護車都採取醫療等級防護規格。(消防局提供)

針對武漢肺炎疑似病例運送,桃園市救護車都採取醫療等級防護規格。(消防局提供)

2020/04/08 15:5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於今年農曆年後迅速蔓延,桃園市位於機場國門,使得消防局任務更為吃緊,市議會今天輪由消防局工作報告,議員們都很擔心隊員出勤過程防護是否足夠,也要求市府提供最好的防疫設備並論功行賞,局長謝呂泉則強調,所有武漢肺炎疑似案例救護過程全部採取醫療等級規格,待疫情結束後,除行政獎勵外,還會發放獎金。

謝呂泉表示,目前桃園市確診案例為39例、透過消防局救護車運送就有27例,因應武漢肺炎出勤更高達196次,為確保出勤人員安全,除要求各分隊載運武漢肺炎疑似案例車輛要專用外,每次2名出勤人員都要穿戴完整的防護衣,任務結束後,執行消毒的人員也要穿上防護衣才能工作,也就是每趟任務至少要使用3套防護衣,這些防護衣則視同針筒同等級醫療廢棄物,委由特定廠商處理。

謝呂泉說,目前救護人員使用的防護衣是衛福部疾管署建議使用醫療等級防護衣,缺點是穿戴後容易大汗淋漓,但桃園比其他縣市又多了機場風險,從鑽石公主號到武漢包機,都要待命支援,因此救護人員深知任何細節疏失,都可能釀成災難,出勤過程都按照標準作業流程,完全不馬虎。

消防局工作報告,議員們幾乎是異口同聲要求消防局同仁出勤要做好自我保護工作,畢竟第一線人員危險性最高,如果有一人確診,很容易導致整個單位停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