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點師傅為癌末父辦展 一圓「百岳人生」夢

花蓮市知名甜點師傅賴慶陽,為癌末父親舉辦百岳攝影展,期望藉由這些珍貴的攝影作品,讓更多人能有機會看見百岳的壯闊之美。(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市知名甜點師傅賴慶陽,為癌末父親舉辦百岳攝影展,期望藉由這些珍貴的攝影作品,讓更多人能有機會看見百岳的壯闊之美。(門諾醫院提供)

2020/02/27 11:3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知名甜點師傅賴慶陽的父親,熱愛攝影及登山,年輕迄今拍下無數百岳山景之美,但因癌末生命進入倒數,兒子和媳婦今為父親再辦人生最後一次攝影展,一起挑選25幅作品展出,可惜老父虛弱無法出席,由兒子代為轉述「人生如山岳因四季而有不同景致,也有需跨越的山頭」,雖無法完登百岳,但自己的「百岳人生」也不虛此行。

賴慶陽今起在自家甜點店展出父親的「百岳人生」攝影展,花蓮門諾醫院安寧團隊也提前受邀出席,因虛弱無法現身的父親,還透過視訊向醫護人員及觀展民眾道謝,感動「從沒奢望人生還可再次辦展!」

賴慶陽說,為了不讓父親留下遺憾,家人立即投入籌畫,除邀門諾安寧團隊至家中和父親討論辦展細節,更在不到2週時間內,一起在數百件攝影作品中,挑出展品,完成溫馨又艱困的任務。

他說,過程中,聽著父親分享這些照片故事,彷彿就像與他共同經歷過那段最美的回憶,由於父親大學時便喜愛登山,越爬越高後,便開啟挑戰百岳夢想,但即使最終無法實現,仍期望藉由這些珍貴的攝影作品,讓更多人能有機會看見百岳的壯闊之美,也藉由展出,分享父親精彩豁達的人生。

賴慶陽說,感謝大家讓父親在人生最後階段不留遺憾,雖他人生旅程進入倒數,但對生命的豁達、人生的態度,將是留給家人最珍貴的禮物,也如同他曾說過,一座山因四季而有不同風景,如人生每個階段都有各自風貌般精彩。

門諾醫院表示,賴先生的「百岳人生」攝影展,讓大家看到人在生命中遇到挫折,甚至是無可挽回的情況下,還能努力經營到最後一刻的堅持,留下令人懷念的光輝,並透過充滿溫度的作品獲得更多感動,未來攝影展也將移至門諾展出,鼓勵更多癌友與家庭勇敢面對,讓生命盡情奔放。

花蓮市知名甜點師傅賴慶陽,為癌末父親舉辦百岳人生攝影展。(花蓮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市知名甜點師傅賴慶陽,為癌末父親舉辦百岳人生攝影展。(花蓮門諾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