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餘優格加牛奶製成新優格 恐吃出腸胃炎

用吃剩下的優格加入牛奶想再製作新的優格,食藥署警告這可能會吃出問題。(記者吳亮儀攝)

用吃剩下的優格加入牛奶想再製作新的優格,食藥署警告這可能會吃出問題。(記者吳亮儀攝)

2019/12/11 19: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傳言,可以用吃剩的優格加牛奶再製成新優格?小心省過頭卻吃壞肚子!對這樣的「食品加工、再製造」,食品藥物管理署在官方網站闢謠專區指出,剩餘優格可能有雜菌汙染,拿來再製成新優格,可能會導致優格變質,發酵後的菌種也可能不完全是益生菌,食用後恐導致腸胃炎。

優格(又稱酸奶、乳酪、酸乳、優酪乳)是乳製品的一種,由動物乳汁經乳酸菌發酵而產生。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林蘭砡說,用吃剩下的優格加入牛奶想重新再製成新優格,會無法評估優格中剩餘優格菌數及活性,不一定可以支撐發酵作用。她也指出,自製優格這類發酵乳品時,要特別注重衛生與安全,使用的器具要經過消毒清潔,以避免雜菌污染。使用的菌種,最好也使用商業菌種,以避免來路不明的菌種,降低使用到錯誤的菌種造成污染或食品中毒的風險,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充分享受發酵乳製品的營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