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眾也能報名 Airbnb全球徵5人參加南極考察團

「Airbnb南極計劃(Antarctic Sabbatical)」,向全球招募5名科學志工,在今年12月前往地球上最偏遠的大洲-南極洲,協助採集積雪樣本,研究塑膠微粒(microplastics)在南極內陸的聚積程度,喚起人類對地球保育的重視。(Airbnb提供)

「Airbnb南極計劃(Antarctic Sabbatical)」,向全球招募5名科學志工,在今年12月前往地球上最偏遠的大洲-南極洲,協助採集積雪樣本,研究塑膠微粒(microplastics)在南極內陸的聚積程度,喚起人類對地球保育的重視。(Airbnb提供)

2019/09/24 20:1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Airbnb帶你去南極,全球僅限5名!Airbnb與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今天共同宣布「Airbnb 南極計劃(Antarctic Sabbatical)」,向全球招募5名科學志工,在今年12月前往地球上最偏遠的大洲-南極洲,協助採集積雪樣本,研究塑膠微粒(microplastics)在南極內陸的聚積程度,喚起人類對地球保育的重視。

Airbnb表示,即日起開放民眾上網填寫報名表,候選人必須年滿18歲,可使用英文對話,並可在2019年11月至12月間前往智利與南極1個月,進行公民科學志工的相關志願工作。最終選出的5名公民科學志工名單將在10月30日公佈。

Airbnb表示,獲選的5名科學志工將加入南極科學家柯莉絲提.瓊斯-威廉斯 (Kirstie Jones-Williams)的研究行列,該計畫將研究人類活動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影響,藉此喚起大眾的關懷意識,並瞭解世界各角落的塑膠汙染如何影響南極。

公民科學志工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考察行程,包括前往智利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參加深度培訓,透過課程了解冰河學與野外採樣的相關知識,並熟悉研究室工作與設備操作;搭機前往南極洲,降落在內陸深處自然形成的藍冰跑道,並於當地進行科學研究任務;採集南極洲內陸的積雪樣本,研究內含的外來微纖維,判定廢料及汙染從何處漂來;造訪南極極點,體驗走幾步路就能繞地球一圈的感受;有機會探索德雷克冰瀑(Drake Icefall)、查爾斯峰風挖穴(Charles Peak Windscoop)、象島 (Elephant's Head)等美景,了解南極的地理特性。

最後返回智利繼續進行採樣研究,並與海洋保護協會一同合作,擔任宣傳大使,為海洋保育發聲。宣傳大使的工作是要向Airbnb社群與全體大眾提倡環保生活的實踐方式,盡可能減少集體塑膠足跡,一同為海洋保護協會的使命而努力。

此計劃開放下列國家參加:阿根廷、奧地利、澳大利亞、比利時、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國、丹麥、杜拜、法國、德國、愛爾蘭、印度、義大利、香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俄羅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泰國、英國和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