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身分證樣張有國旗! 外顯個資大幅減少

內政部日前已將新式身分證樣張送進行政院,待核定通過後預計明年10月開始換發。圖為「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設計獎得獎作品,非最終樣張。(擷取自內政部網頁)

內政部日前已將新式身分證樣張送進行政院,待核定通過後預計明年10月開始換發。圖為「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設計獎得獎作品,非最終樣張。(擷取自內政部網頁)

2019/08/21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日前推動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並為此舉辦網路投票,一度引發熱議。據了解,內政部日前已將新式身分證規劃及樣張送入行政院,樣張上確定有國旗,且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的字樣,但外顯個資將大幅減少。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證實,相關規畫日前已經送進行政院,仍在討論是否排入明(22)日院會。此樣張經行政院核定通過後,預計於明年10月開始換發。

據了解,本次送入行政院的樣張,與去年「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中獲設計獎的設計師魯少綸作品雷同,正反卡面圖紋採用台灣玉山山脈的等高線圖,而日前引發熱議的國旗及「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字樣將出現在正面左上角。

此外,正面左側中央將會是持證者中英文姓名,右側為持證者大頭照,左下方為身分證統一編號,右下方則是民國及西元的出生日期。

卡片背面部分,將只會寫明結婚狀態有無、製證日期及應換領日期,現行身分證中外顯的性別、父母、配偶、役別、出生地及住址等資訊,都將全面隱藏在晶片中以保護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