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身分證考量不放國旗 藍委哽咽:傷害僑胞的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身分證沒國旗」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身分證沒國旗」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20 11: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內政部預計明年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考量不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引起國民黨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政府是為了去中華民國化,消滅中華民國搞台獨,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童惠珍甚至一度哽咽說海外僑胞熱愛中華民國、熱愛國旗,卻被政府操作對立造成認同上的混淆,傷害僑胞的心。

內政部預計明年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考量不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強調尚未定案,並表示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我國歷來6個身分證版本僅2個有國旗,證件實際上好不好用比較重要,不希望身分證有無國旗變成政治議題。

國民黨質疑此舉是搞台獨、消滅中華民國,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換發數位身分證大約需要花費40億元,民進黨政府卻利用這個機會彰顯意識形態治國,乘機消滅中華民國國旗、圖像和意象,一步一步消滅中華民國於無形,弱化國民對國家的認同。

吳志揚質疑,蔡總統自上任以來,想盡辦法在任何對外公開場合,消除跟中華民國有關的視覺和辨識圖像,甚至對外文件上完全不使用中華民國,是不是接下來要利用法律和公投手段,完全去除中華民國呢?蔡英文到底要捍衛什麼主權?

童惠珍則哽咽地說,許多海外僑胞熱愛中華民國、熱愛國旗,如今民進黨政府卻急於消滅國旗與國號,從身分證上意圖造成認同上的混淆和疑惑,不去拚經濟、拚民生,刻意操縱對立與矛盾,深深傷害海外僑胞的心。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世界各國在身分證上有標示國旗的國家,包括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泰國、馬來西亞等,從先進的民主國家到較落後國家都有,目的在於凝聚國家認同與共識。他已臨時提案強烈反對身分證上沒有國旗,也不排除在明年大選提出「身分證上有國旗」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