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身分證可結合手機?徐國勇:確實有此規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新身分證可否比照澳洲等國整合進手機裡,徐國勇表示確實有相關規劃。(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新身分證可否比照澳洲等國整合進手機裡,徐國勇表示確實有相關規劃。(記者朱沛雄攝)

2019/05/16 12:1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新版數位身分證相關事宜,針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新身分證可否比照澳洲等國整合進手機裡,徐國勇表示確實有相關規劃,這些意見也都會在最後決定時納入考量。

至於曾銘宗追問為何新版身分證只整合自然人憑證?徐國勇表示,主要是避免人權團體對個資洩漏的疑慮,所以才只整合自然人憑證,但其他如健保卡等功能都可以透過界接來完成。

針對外界關心新版身分證是否會放上國旗,徐國勇在面對曾銘宗質詢時也再次強調,他個人立場是贊成放國旗,據他私底下詢問內政部、行政院同仁的經驗,多數意見也是贊成,不過還是要等到明年7月具體方案出來才能確定。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問到,如果2020年就要換發整合自然人憑證功能的新版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在換發身分證前就到期的民眾,可否不必再花250元申請?對此徐國勇則表示此意見「非常有道理」,允諾內政部會進行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