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萬外配 26萬人有身分證

蔡英文總統出席黨內新住民幹部訓練活動,與幹部們合影留念。(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黨內新住民幹部訓練活動,與幹部們合影留念。(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23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提到未來新住民將在大選裡扮演「關鍵中的關鍵」。據政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來自中港澳的配偶總數共約三十六萬人,其餘國籍外配則有十八萬六千餘人,而全部五十四萬餘名外籍配偶中,已取得我國國籍、定居證者共二十六萬八六○四人。取得國籍、定居證者就能申請取得身分證,而後居留滿一定期間,即具備投票權。

據統計,截至今年四月底為止,國內總共有五十四萬六一六五名外籍配偶,其中來自中國、香港及澳門者共三十五萬九七四二人,中國三十四萬二八六八人與港澳一萬六八七四人,合計占外籍配偶總數六十五.八七%。

其餘國籍部分,目前共有十八萬六四二三人,以越南籍十萬六五六七人居首,印尼籍三萬○一二一人次之,菲律賓及泰國籍也分別有九七七○人、八九六五人。

雖尚未正式統計外籍配偶在二○二○大選擁有投票權的人數,但目前確定取得我國定居證的中港澳配偶已有十四萬三三三三人,包括中國十三萬○二一○人與港澳一萬三一二三人,其他國籍配偶已取得我國籍者則為十二萬五二七一人。

二○一六總統大選時,全國共有約五十萬名新住民,其中約十三.五萬名中港澳配偶、十一萬名其他國籍配偶擁有投票權,合計約擁有二十四.五萬張選票,在未來選戰中仍可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