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公車雙十車跟中央要錢 議員批:預算不足又怪中央

盧秀燕「公車雙十」跳票?市議員施志昌批評這是盧市長的競選政見,市府卻跟中央伸手要錢。(圖擷取自施志昌臉書)

盧秀燕「公車雙十」跳票?市議員施志昌批評這是盧市長的競選政見,市府卻跟中央伸手要錢。(圖擷取自施志昌臉書)

2019/07/03 15: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選前提出「公車雙十」吃到飽政策,上任後屢傳跳票,議員提出質詢,盧表示與業者協調完可望明年上路。但市議員施志昌今(3)日批評,交通局長葉昭甫指,不足預算將跟中央爭取,盧市長為了競選支票,竟然「加碼」跟中央伸手討錢?如果中央不多補助,難道又要跳票?又要怪中央?

對此,葉昭甫表示,交通局正積極爭取公車雙十經費編列於2020年預算,未有預算不足,改向中央爭取預算之計畫。這項政策上路前,今年先從補貼制度調整著手,過去的「里程為主、人次為輔」補貼制度,逐漸調整為「人次為主」的補貼制度,讓台中市公車基礎環境有具體的改善,並為後續實施公車雙十政策先行準備。

施志昌表示,盧秀燕選前推出公車雙十政策,這項政策對甲安埔居民非常實用。然而,從年初就一直傳出公車雙十因預算不足可能跳票的消息。因此,他在議會質詢期間就持續關心此事,當時盧秀燕也說,必須先與業者協調,協調完可望在明年上路。

施志昌表示,令他訝異的是,議會休會才一週的時間,竟然出現重大轉折。葉昭甫竟表示,因為對於公車業者的補助改為人次補助,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並於下半年辦理追加預算。施志昌痛批,這是盧秀燕市長提出的政策,怎麼會要中央來幫忙買單呢?難道盧秀燕要從哪裡籌措預算現在都還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