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路菜大車拚 「最強總鋪師」出爐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度舉辦「總鋪師比賽」,主題「總舖師的手路菜」,冠軍隊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的菜式相當復古又精緻。(記者陳恩惠攝)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度舉辦「總鋪師比賽」,主題「總舖師的手路菜」,冠軍隊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的菜式相當復古又精緻。(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16 00:0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15日進行第二週活動,今年首度舉辦「總鋪師比賽」,30組隊伍經初賽書面審核後,勝出的10強昨晚在桃園護國宮前的廟埕進行決賽爭霸戰,晚間公布競賽結果,獲得「最強總鋪師」頭銜的冠軍隊伍是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獎金10萬元,亞軍為台灣義廚聯盟、獎金8萬元,季軍是桃園福容、獎金5萬元,優勝則為桃禧航空城隊、華順辦桌食堂、意源廚房、彰化葉仔、彰化縣廚師業職業工會、閩客傳承隊、臻好食客棧、獎金各1萬元。

市長鄭文燦說,市府以美食為主軸推廣在地文化,2015年首先由客家局在新屋范姜老屋舉辦「客家月光團圓音樂宴」,有客家菜餚供市民訂購,好評不斷;2018年平鎮區農會舉辦千人醬冬瓜宴,以客家酸菜、醬冬瓜等在地食材製作特色料理,也獲熱烈回響;市府去年在文化局下成立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推廣包括南管、北管、歌仔戲、布袋戲、答嘴鼓、台語說唱及辦桌等台灣本土文化,要讓更多人認識閩南文化的魅力。

獲得冠軍的「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來自新北市,成立27載,為特金選手的搖籃,參加過國內外大大小小比賽,此次比賽主題「總舖師的手路菜」也喚起老師傅們的記憶,號召6位手藝精湛、參與過國內外多場比賽的主廚們,將老師傅好手藝傳承下去,呈現50、60年代最傳統的「手路菜」。

分別獲得亞、季軍的兩支桃園在地隊伍:「台灣義廚聯盟」本著把自己的專業、餐廳的文化禮儀帶入偏鄉與弱勢團體,只是把這些小確幸給大家,傳承幸福的味道;「桃園福容」由福容大飯店桃園店楊忠霖主廚率領菁英團隊,今年4月在兩岸美食論壇高峰會獲「兩岸十大名廚」、「兩岸十大名店」、「兩岸十大名菜」、「兩岸十大伴手禮」四大獎殊榮,以「融合創新」、「發揚在地文化」、「接軌世界」為服務宗旨。

比賽也吸引「絕對台灣」節目團隊前來錄影,主持人加賀美智久(TOMO)自早上廚師團隊報到起,就在現場一一訪問各個知名的總鋪師,親身體驗在地辦桌文化,發掘台灣的力與美。

「總鋪師比賽」決賽爭霸戰在桃園護國宮前廟埕進行,擺了至少百桌、千餘人共襄盛舉。(記者陳恩惠攝)

「總鋪師比賽」決賽爭霸戰在桃園護國宮前廟埕進行,擺了至少百桌、千餘人共襄盛舉。(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