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妥瑞女孩人生很精彩 胡璇中獲崑山科大傑出專業榮譽獎

胡璇中獲校表揚「傑出專業榮譽獎」。(記者吳俊鋒翻攝)

胡璇中獲校表揚「傑出專業榮譽獎」。(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6/15 14: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誰都沒有義務必須體諒妳的疾病!就讀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的胡璇中,不畏受到妥瑞症的困擾,努力學習,過得充實又忙碌,她身兼多職,是系會美宣長、服務志工、網路繪師,還入圍總統教育獎,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在的畢業典禮上,獲校方頒發傑出專業榮譽獎。

胡璇中因對房地產有濃厚興趣,選擇房地產系,大學期間自我精進,考取公寓大廈管理事務人員、不動產經紀營業員、信託業業務人員、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Autodesk Certified ProfessionL:AutoCAD等8張以上的專業證照,表現犀利。

胡璇中的畢業專題也曾得到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去年入圍總統教育獎,榮獲「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以及全國僅5名的「蕭錚博士教育獎學金」,雖然身為妥瑞症女孩,她的生活卻比別人更精彩。

胡璇中在大學時期很活躍,不僅在系學會負責傳單、海報的設計,深獲師長肯定,也曾於facebook經營粉絲專頁,網路上發表人物肖像作品,擁有超過8000名粉絲,擅長主持活動,穩健的台風讓她在2017年,以及2018年受邀回高中母校高雄高商演講。

胡璇中也參與玄奘大學的專題紀錄片《不妥諧》拍攝,以她的人生經歷作為主要發展的素材,鼓勵大家「永不放棄」。

胡璇中因自我推薦而錄取擔任社會企業公司We TIC的妥瑞大使,積極接洽店家加入「共好店」的行列,她用行動告訴大家,「只要願意嘗試,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胡璇中曾受到妥瑞症併發恐慌症的困擾,在課堂上中斷學習,也因患病造成的手抖,讓自己無法寫好字,但她抱持「態度決定高度,遇到困難時,千萬別輕易放棄」的積極精神,努力克服生活上的不便,表現更優異。

胡璇中提醒自己,切勿因為患病,導致沮喪、失志,或者是期待享有與別人不同的待遇,反而要更加把握所有的學習機會,努力地做好每件事。

胡璇中擅於描繪肖像,曾在臉書經營粉絲頁分享畫作。(記者吳俊鋒翻攝)

胡璇中擅於描繪肖像,曾在臉書經營粉絲頁分享畫作。(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