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征服香港人的胃 台東青農好米跨海搶佔市場

返鄉青農魏瑞庭自創「池上禾穀坊-米之谷」品牌,順利打進香港市場。(記者陳賢義攝)

返鄉青農魏瑞庭自創「池上禾穀坊-米之谷」品牌,順利打進香港市場。(記者陳賢義攝)

2019/06/12 23:0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貨出的去,錢進得來,小農發大財!」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自產自銷優質好米「池上禾穀坊-米之谷」,今年利用228假期,隻身前往香港搶訂單,與香港聖石投資順利簽下4公噸出口米訂單,也拿下了3年代理合約,順利征服港人的胃,外銷號角響起,地方讚聲只要肯努力,小農也能拚外銷。

聖石董事長廖永棋透過網路觀察及市場查訪得知米之谷,備感興趣,農曆春節前經由朋友安排,親自到台來走訪稻田,盼有合作機會,魏瑞廷跨海乘勝追擊,開拓銷路,同時藉此宣示小農靠著「新零售」概念,透過網路行銷及區塊鏈將新思維導入稻米產業,也能走出一條新出路。

隻身赴港搶下訂單,明進櫃且在15日上船出航。這次出口有別於以往以大包裝方式輸出,改以兩公斤小包裝進軍香港市場,因此出口價格也優於以往大包裝,堪稱「米之精品」,且為小農自有品牌寫下外銷新紀錄。魏瑞廷說,香港過去大都向日本進口高價米,或自泰國、越南進口,通路商在今年春節期間得知他以友善栽種方式,且將區塊鏈導入稻米產業,建立全球首位區塊鏈溯源履歷,實地勘查了解產地現況,吃過後讚不絕口,228赴港時簽下出口合約,也讓香港人也能買到台灣池上最高品質的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