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陷稻穀「爆倉」危機…2000噸稻米「睡在屋簷下」

池上鄉農會碾米廠走道原本不能堆放物品,因為米倉爆倉,烘乾打包好的稻榖只能暫時放置在走道上。(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農會碾米廠走道原本不能堆放物品,因為米倉爆倉,烘乾打包好的稻榖只能暫時放置在走道上。(記者王秀亭攝)

2018/11/19 12: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今年風調雨順,各種農產大豐收,台東縱谷地區的稻榖也不例外,現已進入二期稻作收割期,池上、關山兩農會接表示原有倉庫已爆滿,近來苦尋存放稻榖的空間,甚至重新整理公糧倉庫,以解無處可放的困境。

池上鄉農會祕書黃榮欄表示,今年一期稻作大豐收,兩期稻作收成期僅間隔4個多月,還來不及賣完,二期又未失收,原有倉庫容量明顯不足。

隨著稻作陸續收割,池上鄉農會碾米廠近來積極尋覓存放空間,仍有2000噸無處放,只能暫置碾米廠走道,「睡在屋簷下」,幸好冬季氣溫、濕度都較低,稻米品質影響較小。

關山鎮農會同樣面臨「爆倉」危機,總幹事邱美玲說,已將3座公糧倉庫收回並整理妥,能堆就盡量堆,但今年全國稻榖都豐收,各地農會都面臨爆倉問題,只能想盡辦法,盡力促銷,走一步算一步。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也為在地稻農憂心,更喊出「多吃白飯、少吃漢堡」的口號,盼民眾多吃米飯,助農民度過這場倉儲危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