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大財還是發大草?高雄多處雜草叢生惹民怨

高市府加派人員機具修剪雜草。(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加派人員機具修剪雜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6/08 12: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多位網友PO照,質疑高雄市區公園、人行道雜草叢生、有些甚至比椅子還高。高雄市政府今指出,主要是近期高溫加上數場大雨,雨後雜草生長過快,已全力調派人員與機具修剪中。

近日有鳳山民眾PO照,指出一處社區運動公園裡的雜草,長到比公園椅子還高,怒批「膨風愚」搞爛高雄;無獨有偶,另有民眾貼出雄中附近雜草叢生情況,感嘆「高雄到底得罪誰」。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上月也曾在臉書PO照,點名高雄打狗故事館周遭雜草太多,要市長韓國瑜記得找人除草,並提醒這是觀光區、不是「草原」,這麼茂密的草,裡面可能有多少蚊子?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則諷刺呼籲,草包~~~可以快點派人來割草嗎?這到底是發大財還是發大草?

針對媒體報導與網友PO照,批評高雄市區各場域綠籬及雜草叢生相關議題,高雄市政府今指出,市府各機關單位依管理權責,都有規劃例行性修剪維護。

工務局表示,最近天氣變化急驟,連續高溫及持續性降雨,導致雜草逢甘霖雨後突然生長過快,例行性階段性雜草修剪維護作業,無法即時滿足實際需求,但地方反映雜草叢生部分,協調機具增派人員加速處理。

工務局也請市民朋友幫忙,若對高雄市環境有任何建言,可撥打免付費1999市民服務專線通報,第一時間市府各機關會立即派員處理。

衛生局則說明,登革熱重點工作,是在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目前已由市府防疫團隊全面監控,也請相關單位清除雜草時,注意是否有廢棄的積水容器,務必立即清除,全力防範登革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