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雲林造勢宣傳片盜用畫面 北港朝天宮要求下架

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定在本月15日到雲林舉行第3場大型造勢活動,昨天網路上流傳一支造勢宣傳短片,但內容全為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廟方的影片畫面,廟方對此並不知情,廟方避免造成困擾,要求此影片迅速下架。(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定在本月15日到雲林舉行第3場大型造勢活動,昨天網路上流傳一支造勢宣傳短片,但內容全為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廟方的影片畫面,廟方對此並不知情,廟方避免造成困擾,要求此影片迅速下架。(資料照)

2019/06/08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定在本月15日到雲林舉行第3場大型造勢活動,昨天網路上流傳一支造勢宣傳短片,但內容全為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廟方的影片畫面,廟方對此並不知情,廟方避免造成困擾,要求此影片迅速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這部韓國瑜雲林造勢的宣傳影片,來源全部取自北港朝天宮先前在網路的一部媽祖出巡影片和音樂,短片署名是「編製韓家軍邱辰洋」,並且加上「韓總有令2019/6/15雲林大會師拼經濟」、「頭家提名韓國瑜2020非韓不投翻轉台灣」、「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宣傳文字。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獲知事後覺得不可思議,他表示,此宣傳片原為朝天宮的,不知道為何會被套用在韓國瑜的造勢宣傳上,這支短片並沒有獲得廟方同意,廟方也完全不知情。蔡咏鍀強調,宗教不分黨派,朝天宮是屬於所有信徒的,該影片已經涉及敏感的政治問題,如果引發外界誤解,將會造成廟方困擾,已經請廟方人員設法請該影片下架。

北港朝天宮昨晚也特別發出聲明稿指出,請勿私自使用北港朝天宮相關影片、圖檔、LOGO作為宣傳使用,若擅自轉用或使用本宮相關之所有媒體資料,致使損壞本宮名譽及傷害媽祖信仰之事宜,本宮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以正當管道訴求,堅持維護媽祖信仰之良好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