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用廟方影片宣傳造勢 朝天宮要求下架:別讓媽祖操煩!

韓粉引用朝天宮媽祖遶境影片製作「韓總有令20190615雲林大會師拚經濟」宣傳影片,朝天宮強調絕對不是廟方立場。(截圖自網路影片)

韓粉引用朝天宮媽祖遶境影片製作「韓總有令20190615雲林大會師拚經濟」宣傳影片,朝天宮強調絕對不是廟方立場。(截圖自網路影片)

2019/06/08 10: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韓國瑜將於本月15日在雲林縣斗六市人文公園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昨天晚上網路傳出一段「韓總有令20190615雲林大會師拚經濟」宣傳影片,整段影片都以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及廟景為背景,引起討論,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今天強調,影片不是朝天宮製作,絕對不代表朝天宮立場,且媽祖不分黨派,媽祖婆要照顧的人很多,不要讓媽祖操煩。

該影片上署名編製為韓家軍邱辰洋,影片則全部引用朝天宮先前上傳網路的媽祖出巡影片和音樂,昨天晚上在地方LINE群組流傳,朝天宮人員也接獲民眾反應,第一時間澄清不是朝天宮製作,影片與朝天宮無關,請上傳者儘速下架。

據了解,影片已在今天凌晨下架,但仍有民眾已下載,廟方呼籲,不要任意轉傳,以免觸法。

蔡咏鍀指出,製作者把朝天宮3月19日遶境盛況政治化,媽祖婆不分黨派、宗族,影片絕對不代表朝天宮立場,呼籲韓粉不要把廟宇、神明政治化,造成媽祖婆信徒分裂,對媽祖婆不禮貌,媽祖婆要照顧的人很多,不要再讓媽祖婆操煩。

蔡咏鍀表示,將循法律途徑處理,也拜託大家不要把廟宇政治,朝天宮董監事支持誰,大家都相互尊重,但那是個人立場,並不代表朝天宮支持誰。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強調,影片與朝天宮無關,已循法律途徑處理。(記者黃淑莉攝)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強調,影片與朝天宮無關,已循法律途徑處理。(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