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堆滿垃圾宛如第三世界!新街溪出海口 挖土機進場開挖

桃園市大園區新街溪出海口左岸驚見大量廢棄衣物、垃圾,環保局勘查確認是多年前非法垃圾棄置埸,今天安排兩輛挖土機開挖。(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大園區新街溪出海口左岸驚見大量廢棄衣物、垃圾,環保局勘查確認是多年前非法垃圾棄置埸,今天安排兩輛挖土機開挖。(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06 22: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新街溪出海口左岸出現大量廢棄衣物、垃圾,環保局勘查確認是多年前非法垃圾棄置埸,今天安排兩輛挖土機開挖,但礙於潮汐問題,工作人員只能在退潮時開挖,開挖面積約100平方公尺,垃圾篩洗後集中清運,由於數量不能確定,會持續開挖。

環保局說,第一天開挖發現,垃圾埋得並不是很深,但是否為冰山一角?其他地方情況如何?還是要繼續開挖才能確定,只是作業環境並不是很理想,還要配合退潮時間工作;至於篩洗出來的垃圾,目前暫置於旁邊地勢較高的地方,未來會集中清運。

網友在臉書「生態大腸花論壇」PO出新街溪的出海口左岸滿是廢棄布料、衣物的照片,PO文以「嗨,我到了國外!但這個國外不好玩」為題說,「以為這種河流只會出現在未開發的國家,這樣的廢棄布料都丟棄在河口真的很可怕」,原本以為這種河流只會出現在未開發的國家,這樣的廢棄布料都丟棄在河口真的很可怕,竟然可以踩在垃圾的布料上行走,還以為自己去了哪個國家似的,這就是台灣部分的河流和河口,這也只是廢棄物冰山的一角。

網友看了不禁感嘆,「桃園的海岸真的很令人難過,從北到南整個海岸線我找不到沒有垃圾的地方」、「這是亂倒垃圾吧」、「好慘啊!希望台灣人的環保意識和行動能趕快崛起,否則真的美麗乾淨的土地植物溪流海洋和野生動物都要絕種」。

清運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挖土機進場開挖。(記者謝武雄攝)

清運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挖土機進場開挖。(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