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發電量媲美核電廠!彰化離岸風場超大葉扇機組抵台

「沃旭能源」宣布,打造彰化離岸風力發電廠所需的配件,已運達台中港。(圖擷取自Orsted臉書)

「沃旭能源」宣布,打造彰化離岸風力發電廠所需的配件,已運達台中港。(圖擷取自Orsted臉書)

2019/05/08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部位於丹麥的「沃旭能源」(Orsted)公司宣布,「大扇葉已經抵達台灣台中港!」,打造彰化離岸風力發電廠所需的第一部風力渦輪機組也到港,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該計畫完工後,風力總發電量會聘美台灣現有核電廠。

「沃旭能源」在臉書貼出巨型扇葉的照片,並提到第1部風力渦輪機組已經到港,將用來打造「Formosa 1」離岸風力發電廠,「Formosa 1」是台灣第1個具有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力發電項目,預計在2019年12月31日前施工完畢,「你能猜到這些葉片的大小嗎?」

王浩宇臉書表示,「當高雄愛情摩天輪八字還沒一撇,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的發電風機葉片抵達台中港,葉片長度達75公尺!」,將在2021年在彰化東南、西南打造發電量共達90億瓦的離岸風力電廠,「相當一座核反應爐發電量」,整個計畫將在2025年達到182億瓦的發電量,相當接近台灣現有核電廠的發電效能。

王浩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