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紓壓調查 年長者愛運動、年輕人...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睡覺是年輕族群紓壓方式之一;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睡覺是年輕族群紓壓方式之一;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2019/05/06 20: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2018年回收1138份問卷了解上班族壓力源及紓壓習慣現況,結果業務是主要壓力,「看電視、電影」或「聽音樂、唱歌」是主要放鬆方式,但年齡、性別又會進一步有差異,像是年長者較愛運動、宗教活動,年輕族群多睡覺、玩電動或線上遊戲。

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資料,上班族在職場總是或經常感到壓力的事件,前5名分別是業務、健康、時間、上司/主管、進修,紓壓方式不只不同年齡有所不同,不同性別也差異很大,像是男性較偏好睡覺、玩電腦或線上遊戲,女性則為找親友訴說、逛街或買東西。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明,看電視、電影為上班族紓壓首選,但要注意長時間久坐,可能對身心帶來的反效果,建議在家中看電視、電影時,可一邊做簡易的伸展運動,幫助身心加速能量恢復。

葉雅馨進一步指出,另根據一篇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以網路為基礎的自我引導壓力管理,能夠減少深陷壓力所苦的員工出現心理,以及工作相關的健康症狀。

葉雅馨認為,企業主關心員工心理健康,可協助員工建立情緒檢視與紓壓習慣,提供員工自主減壓的線上專業資源,以及線上諮詢管道「心情頻道聊天室」等,透過雙向的協助讓上班族養成自我壓力管理及求助習慣,達到真正的工作與生活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