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客傳上吐下瀉 中興新村臭豆腐老店發聲明這樣說…

中興新村這家臭豆腐店每週僅週五到週日開店。(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新村這家臭豆腐店每週僅週五到週日開店。(記者陳鳳麗攝)

2019/05/01 18:1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新村一家主打脆皮臭豆腐的老店,被網友PO文指稱,上月28日週日去吃了臭豆腐後,一群人都上吐下瀉,有多名網友回應症狀相同,南投縣衛生局28日採集食物殘渣和業者員工及病患檢體送驗,已要求業者暫時停業等待結果。業者今天在臉書發公告聲明說,會靜待檢驗結果,若是店內臭豆腐引起,絕不會逃避責任,但請網友先停止未審先判的網路霸凌。

這名吳姓網友是在「南投人聊天室」等地方臉書社團PO文說,他帶朋友到中興新村遊玩,一行人去這家臭豆腐店吃了豆腐和紅茶等飲料後,陸續出現拉肚子,他探詢有無網友跟他一樣,結果有黃姓網友等人呼應。

南投縣衛生局也在28日到臭豆腐店採檢體,但店家說食材都賣光,只帶食物殘渣和業者、員工5名病患肛門檢體送台北檢驗,在檢驗結果出爐前,要求這家僅週五、六、日做生意的店先暫停營業。

南投和南基醫院都有上吐下瀉和發燒的病患,縣衛生局也說,28和29日各有通報3人和2人拉肚子,也都說有吃臭豆腐。

這家臭豆腐店今天在臉書PO出「公告」,內文指出,對造成大家困擾深感抱歉,有許多人說吃了他家的東西才如此,但也有很多這兩天前來的客人並無拉肚子情形。現在衛生局已來稽查並送驗食材,等結果出爐會統一說明,若是店裡的東西出問題,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但若不是臭豆腐造成,商譽也已造成嚴重的傷害。但希望能先止這種未審先判的網路霸凌。

相關新聞連結:
南投中興新村臭豆腐老店爆群聚感染 衛生局勒令暫時停業

中興新村的臭豆腐老店臉書PO文聲明,強調不會逃避責任也請停止未審先判的網路霸凌。(圖擷自臉書)

中興新村的臭豆腐老店臉書PO文聲明,強調不會逃避責任也請停止未審先判的網路霸凌。(圖擷自臉書)

吳姓民眾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問有無吃了臭豆腐腹瀉的。(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

吳姓民眾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問有無吃了臭豆腐腹瀉的。(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