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中興新村臭豆腐老店爆群聚感染 衛生局勒令暫時停業

南投中興新村這家知名臭豆腐老店,驚傳群聚感染,目前已經暫時停業。(擷取自Google街景)

南投中興新村這家知名臭豆腐老店,驚傳群聚感染,目前已經暫時停業。(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9/05/01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南投縣中興新村的知名臭豆腐老店,近日疑似出現顧客集體感染病毒性腸胃炎的狀況。南投縣政府獲報後啟動調查,且於昨天(30日)已經先行要求業者暫時停業,詳細情況有待稽查及檢驗結果出爐後釐清。

1名吳姓民眾昨天在Facebook公開社團「草屯人」PO文,表示自己和朋友們於28日光顧該臭豆腐老店,隔天卻立刻有7、8人出現腸胃炎的症狀,因此PO文詢問其他民眾是否有類似情形。

想不到貼文一出引發上百則留言熱烈討論,多位居民表示自己或家人也都遇到同樣狀況,吃了之後隔天就出現發燒、嘔吐、拉肚子等急性腸胃炎症狀。而另一個社團「南投人」內也有熱烈討論,亦有多起案例回報。

根據《聯合報》報導,業者對此強調,每天的食材都是當天現做、當天賣完,不會有庫存,因此沒有放隔夜的疑慮,平常也都有依規定做食品登錄及來源檢驗。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則表示,接獲通報後已於28日前往稽查,帶回食物殘渣、員工身上的檢體等多項樣本。衛生局同時指出,該臭豆腐店的食品製造場所屬於家庭式工廠,經初步查驗認為其衛生條件算是符合規定。但由於多起腸胃炎案例出現,已經先行文要求店家暫時停業,待檢驗結果出爐後會再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