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酒駕考績甲等遭批 農委會:決定調離現職

知名導演李惠仁日前痛批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見圖),在酒駕送辦記大過後,竟然仍可以拿到甲等考績。(資料照)

知名導演李惠仁日前痛批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見圖),在酒駕送辦記大過後,竟然仍可以拿到甲等考績。(資料照)

2019/04/28 20: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知名導演李惠仁日前痛批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在酒駕送辦記大過後,竟然仍可以拿到甲等考績。防檢局原本說明是因為功過相抵,但今日卻又發出聲明指出,「為彰顯政府對酒駕零容忍之要求與決心,將進行人事調整,將彭調離現行職務」。

防檢局表示,彭明興去年3月因酒駕遭警方查獲,已依公務人員酒駕處理原則等人事相關規定核予記一大過行政懲處,但因考量工作態度積極,表現優良,經以最嚴格指標來檢視單位主管的全年度專業表現,依考績法相關規定經功過相抵後將彭員考績評為甲等。

針對外界質疑防檢局引用人事法規錯誤一事,防檢局解釋,該質疑並不正確,首先,考績法第13條規定記一大過,雖然考績不能列乙等以上,但功過相抵後考列甲等確實符合人事規定;其次,考列甲等依考績法施行細則第4條尚有多目具體事蹟,彭員確實有符合其中幾目;再者,去年其酒駕案業經刑事判決緩起訴處分,並無不能考列乙等以上的情形。

不過,防檢局強調,為了貫徹政府杜絕酒駕之決心,將進行人事調整,會將彭明興調離現行職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