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連續四年酒駕違規王 柯:考績丙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1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接受議員質詢。左為市議員潘懷宗。(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1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接受議員質詢。左為市議員潘懷宗。(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1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酒駕釀禍時有所聞,北市議員潘懷宗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長柯文哲對酒駕秉持「零容忍」態度,但根據市府統計,近五年來,市府人員酒駕件數多達七十一件,其中位居第一線執法的警察有十八人,但最扯的是環保局,連續四年都是居冠,遭懲處員工從七人至十人不等,今年至今工務局及環保局並列冠軍。

市府酒駕員工 去年兩位乙等

身為台灣酒駕防制協會創辦人之一的柯文哲昨天態度強硬說,市府員工酒駕抓到一次,考績丙等,但根據調查,去年工務局和消防局酒駕員工各有一人考績是乙等。

潘懷宗指出,一○一年起至今年十月,酒後駕車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三四八人、酒駕取締件數一萬多件。今年一至十月酒駕違規前五大路段,分別為環河南路一段二六九件、林森北路二六四件、民權西路二四二件、忠孝西路二二五件及華江橋機車道二二○件。根據統計,同一人在五年內竟然酒駕九次,八次也有一人,抓到酒駕七次則有兩人。

交通局長張哲揚說,連續酒駕被抓到都是無照駕駛。張哲揚表示,這類累犯一旦被員警抓到除了罰酒駕,還會加罰無照駕駛,若酒精值超過○.二五,就觸犯公共危險罪就會移送,要負起刑責。

針對市府員工酒駕,柯文哲說,抓到一次考績就丙等。環保局長劉銘龍說,在勤務安排已有預防措施,各清潔分隊購買二○一組酒測器,要求上班前進行酒測,今年有發現兩人,但不是在上班時間而是下班時間,已清楚告知出勤時不能酒駕。

但潘懷宗辦公室事後向市府查詢資料,去年遭懲處的十六名酒駕員工,有兩人考績為乙,為消防局及工務局各一人,另有兩人懲戒處分較晚出爐,將會反映在今年的考績,另外十二人考績為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