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設計展暖身 文博會「屏東館」今起亮相

「吟土風人」策展人方序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吟土風人」策展人方序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4/24 16: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9台灣設計展今年10月在屏東登場,為這場盛會暖身,屏東縣政府特別在今天(24日)起登場的台灣文博會中設屏東館,邀請屏東出身的設計師方序中策展,以「吟土風人」為主題,從藝術、地景、產業等在地特色,形塑屏東品牌,讓觀眾漸進式地感受屏東地方的人情風景。

為期12天的台灣文博會今天(24日)起登場,屏東縣政府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地方主題館」中設屏東館;老家在東港的方序中以起承轉合的概念,融合屏東風土文化,設計出「吟土風人」4個展區,以實體圖文與數位多媒體裝置道出土地上動人的故事與人情姿態,體驗展覽好比走進一段深邃故事,他說,「透過起承轉合這樣的設定,讓觀眾可以更順暢地走入屏東的故事,這次策展就像完成一場表演,以不同的藝術表現,感受到屏東的富饒與生機。」

另有一個小展區以器物與材質呈現南方地景,包括希望合唱團、齊東詩舍展覽、邱俐綾、HUSH、張秀卿、張艾利、張曉風、金士傑的詩籍、錄音帶、光碟等。也可以看到土生土長於屏東的品牌,例如洄游鰻、阿西冰店、魯魯灣、味益食品、小農餐桌、無名氏量身裁縫店、深活共構、部落雜工、島人工作室的器物等。方序中說,希望試著透過採集這些特殊的屏東元素化為圖文故事,讓觀者從中感受屏東的氣味,「像是一本屬於屏東的立體故事書。」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文博會集結藝文領域最優秀且具備創新考的創作者、設計師們,展演了充沛的文化能量,2019台灣設計展10月將在屏東登場,期透由文博會的參展經驗,讓更多人看見屏東的文化動能。

「吟土風人」展區的「土」。(屏東縣府提供,張國耀攝影)

「吟土風人」展區的「土」。(屏東縣府提供,張國耀攝影)

屏東主題館「吟土風人」展區「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主題館「吟土風人」展區「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