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所學校有「聞喜宴」 仿古推舉學士

光華高中在台南孔廟舉辦「聞喜宴 」,鼓勵學生多元領域學習。(記者洪瑞琴翻攝)

光華高中在台南孔廟舉辦「聞喜宴 」,鼓勵學生多元領域學習。(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4/13 12: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光華高中「聞喜宴」今年已邁入第4屆,經過各領域13學士嚴格遴選,共選出86位學生參加今(13)日在台南孔廟舉行的儀式,宣揚多元化領域學習精神。

光華高中表示,「聞喜宴」為唐、宋時朝廷宴請新科進士及諸科及第者的宴席,所以安排在「全台首學」台南孔廟文化園區舉辦,藉由敬師的古禮,讓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得以持續發揚。

這項儀式,結合府城文化在地發想,由服裝科精心製作代表各學士的領巾,利用領巾顏色和繡字代表不同學士的榮譽,校長張淑霞為學生方巾撥穗,祝福大家更進一步、百尺竿頭;還有餐飲管理科製作的「紅綾餅」款待所有的學士。

其中國中部二年級生許庭睿,以國二年紀與學長姊競爭,脫穎而出榮獲英學士及科學士;還有今年透過繁星已經錄取成功大學經濟系的高三生吳乙凡,因為熱愛閱讀及文學連續3年榮獲知學士及連續兩年文學士。今年共有6位學生同時擁有兩個學士。

光華高中於2014年由國文科仿古科舉制度推出「文學士」之後,2016年增加數、科、英、武、知、幼、商、藝、庖、美等10個不同領域的學士,並開始舉辦「聞喜宴」,2017年再增加品學士及銀學士共13學士,成為光華校園全校特色活動,鼓勵各領域學習,讓學生有多元表現機會。

校長張淑霞(右五)主持儀式,祝福學生精益求精。(記者洪瑞琴翻攝)

校長張淑霞(右五)主持儀式,祝福學生精益求精。(記者洪瑞琴翻攝)

光華高中「聞喜宴 」,由校長張淑霞為學生方巾撥穗。(記者洪瑞琴翻攝)

光華高中「聞喜宴 」,由校長張淑霞為學生方巾撥穗。(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