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得像滿天星!烏日、大肚公園綠地 有毒銀膠菊現蹤

烏日仁德公園出現銀膠菊。(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仁德公園出現銀膠菊。(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11 15: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銀膠菊是有毒的植物,但外型好看,長得很像滿天星,有民眾在烏日的仁德公園發現銀膠菊,更可怕是在仁德公園旁的一棟建物旁的空地,也長出銀膠菊,而且有半人高,呼籲市府快清除,而且應該全面清查,全市其他的公園綠地是否也有銀膠菊。

烏日區公所表示,公園內的銀膠菊會派人前往處理,至於建物旁空地的銀膠菊,若是公有地的人行道,會通報建設局處理,若是私有地,則會請環保局通知地主處理。

有住戶反映,烏日的仁德公園出現銀膠菊,而仁德公園去年就被發現在溜滑梯旁有銀膠菊,烏日公所獲知後,立即前往清除,但現今又再度發現公園有銀膠菊。

烏日麻園溪東路的仁德公園內,目前長出很多小白花,但再仔細一看,就會看到步道旁,長出2、3株的銀膠菊,跟小白花長得很像,一般人很難分辨。

住戶表示,仁德公園的銀膠菊長在步道旁,因為旁邊還長出一堆小白花中,很難看得出來,而公園有很多親子前往遊玩,若家長及小朋友不小心碰觸的銀膠菊就糟糕了。

一位居民表示,比較讓人擔心的是,仁德公園的旁邊有一間建物,屋旁的空地長出多株長得半人高的銀膠菊,令人心驚,住戶希望市府快派人處理。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日前住在大肚的民眾向他反映,在大肚區靠近萬里長城有一處綠地有發現銀膠菊,在知會相關單位後已清除。

最近,又有烏日仁德公園附近住戶向他反映,銀膠菊再度出現在仁德公園,顯見中市很多公園綠地都有銀膠菊出現,市府應該全面盤查,立刻清除。

陳世凱表示,銀膠菊全株有毒,有「國際毒草」之稱,釋出的花粉會引起人體過敏、皮膚炎、鼻炎等,吸入過多可能會造成肝臟和遺傳病變。

陳世凱表示,銀膠菊雖然擁有滿天星般的美麗外貌,幼苗也像艾草常使民眾混淆,但是有毒植物,民眾在戶外遊玩時特別注意。

烏日仁德公園出現銀膠菊。(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仁德公園出現銀膠菊。(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