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級毒草侵台蔓延 林務局證實網傳是真的!

觸碰銀膠菊會引起過敏反應。(資料照)

觸碰銀膠菊會引起過敏反應。(資料照)

2018/03/03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LINE瘋傳「在外踏青要注意,國際級毒草在台灣蔓延中」的訊息,內容提到只要碰到這類草,鼻子和肝就會開始病變,還附上影片介紹毒草的模樣;林務局表示這種毒草叫「銀膠菊」,外表就有毒性,不論是腺毛、短柔毛及花粉都會引起人體過敏,曾有動物食用中毒的案例,但對人不會造成病變。

LINE的訊息寫道「常在外踏青的要注意了,國際級毒草在台灣蔓延中!只要不小心碰到這種『雜草』,你的鼻子和肝就會開始產生病變,一定要記住他的『長相』!」還附上影片介紹毒草,原來這種毒草是銀膠菊。

銀膠菊原產自中南美洲,外表和花材「滿天星」相當相似,不過它的外表含有毒,會讓人體引起過敏的症狀,由於銀膠菊適應力強,生長迅速,容易擴散生長,已入侵台灣多地。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試驗站主任黃士元指出,銀膠菊的種子可能隨雜糧進口夾帶入境,由於生長力強,造成「蔓延全台灣」的現象。

農委會表示,銀膠菊外表細微的纖毛具有毒性,腺毛、短柔毛及花粉確實會對人體造成過敏性反應。林務局指出,銀膠菊碰觸後會造成人體過敏,若接觸一定要趕快洗手,但國內尚未有誤食中毒的案例,國外則有動物食用而中毒致命的案例,提醒民眾在外,別隨意觸碰不認識的植物。

銀膠菊外表和滿天星相似。(資料照)

銀膠菊外表和滿天星相似。(資料照)

曾有女子誤觸毒藤造成全身腫脹的情形。(圖取網路/與新聞無關)

曾有女子誤觸毒藤造成全身腫脹的情形。(圖取網路/與新聞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