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心急媽媽質疑醫德... 綠島醫師還原當時現場

女童媽媽在臉書PO文控訴。(圖擷自臉書「就是愛綠島」)

女童媽媽在臉書PO文控訴。(圖擷自臉書「就是愛綠島」)

2019/04/01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島醫師荒!台東綠島一名媽媽前天發文控訴,指出女兒在家跌倒撞到頭後血流如注,趕緊帶著女兒去綠島衛生所求診,醫師卻回覆「先去吃飯7點再來縫」,讓這位媽媽十分不滿,在臉書發文之後引起不少討論。而這位醫師陳姷頵事後受訪時則表示,當下馬上替女童止血,整起事件是場誤會,媽媽可能太心急,才會在網路上有些情緒性的發言。

媽媽在貼文中指出:「我無法理解,什麼是休息時間6點就是你的休息時間,我是掛急診。還跟我說孩子哭鬧可能無法縫,要有男人壓住,叫我先去吃飯7點再來縫。哪個孩子不哭鬧,這是你醫生的醫德嗎?急診急診,還叫我明天再出島被縫比較漂亮,你真的休息很重要嗎。別人生命都不是生命嗎?我真的快爆炸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此事,醫師陳姷頵說,當時有先替女童止血,因縫針要打麻醉藥,但女童較躁動,她跟護理人員無法控制,才請媽媽帶女兒先回去吃飯,情緒穩定再來縫。這位媽媽可能太心急,才會出現這樣情緒性發言,這事情其實是一場誤會,她能理解、也不會責怪媽媽,而女童傷口在縫合後也有回診,目前情緒已恢復,和護理人員也能開心互動。

談到離島醫師少,陳姷頵表示,她自願到綠島服務4年多,除了白天一般門診至下午5點30分,晚上7至9點還要值急診,幾乎是24小時待命。

陳姷頵表示,醫護人力確實是個問題,不過,台東縣衛生局已在幫忙找人,希望能減輕她的工作量。據了解,下個月會有一名新醫師來綠島,和陳姷頵一起替島上民眾服務。綠島衛生所主任田淑惠則說,陳醫師4年多前自願調到綠島服務,而自去年7月開始,衛生所只有1名醫師,而陳醫師幾乎沒有休假,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