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光島藝術節裝置藝術遭破壞 民眾水準差驚動黃偉哲

2019漁光島藝術節成為台南熱門的打卡景點,圖為作品「虹樹林」。(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2019漁光島藝術節成為台南熱門的打卡景點,圖為作品「虹樹林」。(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2019/03/31 15: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19漁光島藝術節於週六開幕,吸引大批眾前往參觀,也一躍成為台南熱門的打卡景點,但是開幕第一天就傳出現場的裝置藝術遭民眾破壞,讓不少民眾傻眼,並感嘆「這就是我們的公民水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也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愛惜現場的藝術品,並強調對於動手破壞的人,我們絕不寬貸。

漁光島藝術節開幕第一天,參觀人潮大爆滿,市府估計首日有2萬7000人參加。不過,今天傳出現場裝置藝術作品─「虹樹林」遭到破壞。不少民眾好奇或是以好玩心態搖晃該作品,造成「虹樹林」部分作品上方的球體與彈簧掉落。

有民眾就在網路上爆料,指作品已經被人為破壞嚴重,甚至民眾不聽勸,難過說,「只能用一句話形容:『面目全非』」。網友也紛紛留言加以譴責,感嘆「這就是我們的公民水準」。

此事也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關切,他今天在臉書上張貼「拿出公德心,保護漁光島」的貼文,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

黃偉哲表示,2019漁光島藝術節 開幕第一天,美麗的「虹樹林」便遭到破壞。漁光島上的藝術品,是藝術家與策展團隊長期努力的成果,需要大家的珍惜。

他說,作為市長,他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愛惜現場的藝術品,對於動手破壞的人,我們絕不寬貸,也請民眾 #勇於勸阻或舉發,希望大家一起守護我們的藝術節。若見到破壞請立即報警或通報1999。

相關影音

「虹樹林」部分作品上方的球體與彈簧掉落。(擷取自網路)

「虹樹林」部分作品上方的球體與彈簧掉落。(擷取自網路)

漁光島裝置藝術作品─「虹樹林」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但也遭到嚴重破壞。(記者蔡文居翻攝)

漁光島裝置藝術作品─「虹樹林」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但也遭到嚴重破壞。(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