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社區老人5年 迪化街「巷仔內」工作室熄燈

感恩茶會超過200名社區民眾參與, 一起告別「巷仔內」工作室。(呂大吉提供)

感恩茶會超過200名社區民眾參與, 一起告別「巷仔內」工作室。(呂大吉提供)

2019/03/30 00:4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大稻埕在地商人邱達平、建築師呂大吉與屋主在大稻埕迪化街合作成立「巷仔內」工作室,提供給老人家使用,邱達平提供零嘴、茶水、咖啡等給長輩吃喝,社區老人沒事就來這裡閒話家常,但經營5年的「巷仔內」,因為屋主要修繕房屋,不得不宣告熄燈,昨天(29日)舉辦感恩茶會,超過200名社區民眾參與, 告別「巷仔內」工作室。

2014年「巷仔內」的所在地像廢墟一樣,邱達平、呂大吉找屋主談合作,屋主也願無償提供空間,於是他們簡單整理,擺了桌椅、加高的吧檯與瓦斯爐,開放給社區居民使用,不少已退休的老人家中午就會到這邊吃東西、閒話家常,度過悠閒的下午。

「巷仔內」因屋主要修繕房屋,只好宣布熄燈,昨天舉辦感恩茶會,場面相當盛大,超過200人參加,現場備有茶點與大家分享,最後在歡呼下結束感恩會,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邱達平說,在大稻埕生活4、20年,覺得最後的時間也都會在大稻埕,因此想要為當地做點事情。邱達平說,社區的老人們到這邊都很開心,平常沒事都會在這聊天、相聚,這些老人因為走出家門、有人陪伴,身體都很健康。

呂大吉則說,剛開始這地方只是社區營造的工作點,後來也作為老人聚集的場所,他們也都很喜歡這空間,「巷仔內」5年來完全是公益性質,完全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巷仔內熄燈後很可惜,老人家恐怕就沒地方去,其實在大稻埕市府有不少空間,如果可以讓社區運用該有多好。

邱達平說,在大稻埕生活4、50年,覺得最後的時間也都會在大稻埕,因此想要為當地做點事情。(記者楊心慧攝)

邱達平說,在大稻埕生活4、50年,覺得最後的時間也都會在大稻埕,因此想要為當地做點事情。(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