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社會住宅「凱旋青樹」111年完工 245戶只租不賣

「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完工模擬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凱旋青樹」社會住宅完工模擬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2019/03/28 11: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都發局今天宣布,南台灣第一座新建社會住宅高雄市「凱旋青樹」確定今年5月動工、111年完工,將可提供245戶出租給青年及弱勢族群。

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推動的「凱旋青樹」新建型社會住宅,面積約1600坪,位於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新生綠廊,鄰近民族、科工館兩車站,距離民族站更只有100多公尺,原預定去年中旬動工,但因4次流標,延宕到今年才正式動工。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今天表示,「凱旋青樹」確定於今年5月動工,工期980天,預定111年完工,將提供3成住屋給弱勢、急難救助市民,另外7成規劃租給大學生與年輕受薪階級,以舉辦社區活動、長輩照顧等多元社會服務,實現韓國瑜市長的「老青共居」政策。

都發局指出,「凱旋青樹」共有2棟、總戶數達245戶,其中套房型有127戶,兩房型有99戶、 三房型有19戶,未來只租不售,一般戶的租金約為周邊租金的8折,弱勢戶則更低。

「凱旋青樹」找來國際知名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透過該事務所遍及全球的社會住宅興建經驗,都發局希望讓高雄市民享受國際級水準的社會住宅。

都發局表示,除了「凱旋青樹」,目前也在中都濕地靠近九如路側,規劃第二處新建型社會住宅,約有115戶,明年會正式推出。

都發局強調,高雄市的社會住宅政策齊頭並進,除了新建型的社會住宅,同時修繕整建既有的閒置公有房舍,做為社會住宅,目前已提供315戶,若加上2處新建型社宅,總戶數共達675戶。

「凱旋青樹」(黃色處)位於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新生綠廊,鄰近民族、科工館兩車站。(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凱旋青樹」(黃色處)位於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新生綠廊,鄰近民族、科工館兩車站。(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