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台中政績延續 東區尚武段成社宅典範

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期間,視察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預定地。(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期間,視察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預定地。(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2019/03/17 14: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時,即強調不管是胡志強或林佳龍推動的建設,好的政策她都會延續。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在林佳龍任內規劃設計、取得軍方用地、籌備資金,由盧秀燕主持動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讚譽是社會住宅的典範。

尚武段社宅的動工有段曲折過程,林佳龍任內與內政部努力協調,國防部才同意出租1公頃土地,年租金約240萬,由800多戶分攤,租金便宜,建設預算向銀行融資。市府不需編列預算,等收了租金再提列攤還,利息不足由內政部負擔,對市庫與市民來講都是利多。

以往國宅給人印象不佳,林佳龍則重新定義社宅,讓台中社宅除了建物好、地段好、生活機能好、價格公道等「三好一公道」外,還引進如老人長青、共食餐廳、托嬰中心、設計育成中心、青創店鋪等,體現共好理念。

林佳龍在台中主政時,推動8年1萬戶社宅,進度全台最快,共規劃13處社宅基地,除已完工的豐原區安康一期、大里區光正一期外,施工中還有太平區育賢一期與二期、梧棲區三民段、北屯區同榮段、北屯區北屯段,與日前動工的東區尚武段。

尚武段社宅在龍團隊的用心規劃下,也慶幸能在盧秀燕任內順利動工,政策能夠延續誠屬市民之福。這處社宅規劃地下4層、地上14層的4棟複合式住宅,地面層設親子、長青教室、店鋪與社會服務站,有1到3房型共802戶,預計2022年10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