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阿嬤的告別式場地上課 酒駕累犯震撼:真的要改

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由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講授。(公路總局提供)

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由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講授。(公路總局提供)

2019/03/20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路總局板橋監理站前陣子安排「5年內2次以上酒駕」的累犯到新北市立殯儀館「震撼教育」,據說,課程結束後收到不少正面回饋,其中還有學生分享,阿嬤3年前告別式就辦在這,像是阿嬤在告誡,讓他下定決心要改正。台中市交通局也前來諮詢相關辦法,擬在4月中跟進。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公路總局板橋監理站日前透過台灣酒駕防治社會關懷協會,安排76名酒駕累犯至殯儀館上課,上課地點布置如告別式場,上頭掛著全國因酒駕車禍而往生的亡靈海報,禮儀廳也放有蓋著布的移動式冰櫃,全場莊嚴肅穆,學員們表情凝重,安靜上課。課程中還有帶學員認識待殮室、感受冰冷的移屍推車等。

此次課程講師、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指出,上課過程中,不太向學員直接宣導「不要酒駕」、「不要怎樣怎樣」,而是要他們感受生命,想想自己還有什麼事沒有做的,如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學員「有參加過什麼印象深刻的告別式」?

林美娜分享,課後有收到學員的回饋,其中一名學員說,在殯儀館上課讓他想到過世的阿嬤,因為阿嬤3年前就在同個場地辦告別式,就像是阿嬤在告誡他「乖孫啊,你這麼年輕,不要這麼快就來跟我見面」,讓他下定決心要改。也有其他學員說太對不起社會,顯示不少學員都受到震撼。

林美娜補充,台中市交通局也接洽,諮詢殯儀館講習的流程,擬在4月中,將酒駕累犯的震撼教育帶到台中。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