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常犁田!烏日高鐵特區道路植草磚 住户要求改善

烏日高鐵特區道路植草磚重新鋪面只鋪一條,住户怨太慢,要求儘速全面鋪(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特區道路植草磚重新鋪面只鋪一條,住户怨太慢,要求儘速全面鋪(記者蘇金鳳攝)

2019/03/16 09: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高鐵特區附近道路將植草磚設在道路中央,遭住戶抨擊影響行車安全,建設局近日先在榮和路先鋪上透水瀝青的鋪面,住戶雖表示高興,但質疑只修改一個路段,且所劃設的禁止標線跟植草磚一樣寬,道路沒有變寬,要求市府要全面改善,且縮小禁止標線。

建設局表示,因為都市變更計劃最近才在大會通過,4月進行公展,整個程序約在6、7月才完成,但基於民眾的行車安全,因此先以特區內車流量最多的榮和路先試鋪上透水瀝青的鋪面,以保障民眾行的安全,但因為還在都計變更的過程中,原植草磚的範圍仍歸屬綠地,才會劃設同樣範圍的禁止標線,一旦變更程序完成,就可展開變更的規劃。

烏日高鐵特區的植草磚因設在道路中間,讓很多機車族因為避大車騎到植草磚而犁田,有些車輛還因植草磚破損而被刺破輪胎,因此住戶要求擋在路中央的植草磚全面拆除,改為正常的路面。

建設局面對民怨,近日先在榮和路先鋪上透水瀝青的鋪面,並畫上禁止標線,希望保障民眾行車的安全。

不過,住戶看到植草磚已重新鋪面,雖然覺得很高興,但對未全面重新鋪設及禁止標線過寬還是不滿。

林姓市民表示,不明白市府為何只鋪一條路,且畫上禁止標線範圍跟植草磚一樣寬,道路還是未增寬,認為應該可以劃小一點,使道路變寬,方便民眾行車。

烏日高鐵特區道路植草磚常讓機車犁田,住户要求儘速全面重鋪。(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特區道路植草磚常讓機車犁田,住户要求儘速全面重鋪。(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