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上牛欄河、下午水坑溪 關西鎮假日1天2件水污染

新竹縣關西鎮牛欄河昨天疑似遭到污染,環保局人員到場採樣檢驗。(圖由現場人員提供)

新竹縣關西鎮牛欄河昨天疑似遭到污染,環保局人員到場採樣檢驗。(圖由現場人員提供)

2019/03/10 20:0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關西鎮民眾反映,昨天上午牛欄河河面出現油漬和臭味,下午水坑溪水面出現大堆白泡沫,他們已經通知環保局派員來採樣調查,希望能夠揪出污染元兇。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接獲檢舉後均有派員前往調查,並採取現場水體樣本做初步檢驗和送驗,牛欄河的污染疑似來自上游,當時桃園市環保局也接獲檢舉,初步調查的確有污染;水坑溪的部分則是在當天傍晚在現場做的水質檢驗無問題,後續進一步的檢驗要等到實驗室的結果出爐後才能確定。

「下雨天有那麼多的水灌進河裡,河流的酸鹼值應該是中性才對,怎麼牛欄河的驗出來會是鹼性的8.3。」昨天上午通知環保局人員到牛欄河調查的當地居民,看到現場驗出來的酸鹼值竟是8.3,當場傻眼,並懷疑是有工廠利用下雨天偷排廢水。

不只早上牛欄河出現污染,到了下午在水坑溪的水面上,也可以看得到有大堆的白色泡沫出現,而且還伴隨刺鼻的消毒水味道,當地居民趕緊向環保局檢舉。

當地居民說,水坑溪出現這種白色泡沫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們懷疑是上游廠商利用下雨天排放工業廢水,當地生態經過好幾次這種污染事件後已經「死到魚可死!」讓大家相當氣憤。

環保局表示,有些水質檢驗必須帶回實驗室做,而且不是馬上就會有結果,民眾警覺性高會及時檢舉污染是好事,他們會在檢驗結果出爐後做進一步調查。

新竹縣關西鎮水坑溪昨天疑似遭到污染,水面上出現大堆白色泡沫。(圖由現場人員提供)

新竹縣關西鎮水坑溪昨天疑似遭到污染,水面上出現大堆白色泡沫。(圖由現場人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