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作家蔡文傑搭公車遭司機罵「半遂」 中市府將開罰

蔡文傑去年出版散文集。(記者張軒哲攝)

蔡文傑去年出版散文集。(記者張軒哲攝)

2019/03/01 14:3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身障作家蔡文傑長期倚賴輪椅代步,他昨日下午由侄子陪同搭乘巨業客運至童綜合沙鹿院區復健,陳姓司機見到輪椅族,一度以乘客多為由想拒載,但有乘客出聲後,司機才勉強讓輪椅上車,還當面嘲諷他:「半遂!」,此舉讓蔡文傑很受傷。市府交通運輸處今日指出,將對巨業客運開罰處分,另外會邀集身障團體實地於線上搭乘公車,依據實際狀況來評分,該評分結果將影響該公車業者年度的營運虧損補助金額。

44歲蔡文傑克服肢體不便,努力創作出書,他長年倚賴電動輪椅與大眾運輸外出遊玩與就醫復健,也經常出國旅遊,樂觀生活。昨日下午1點40分,就讀國一的侄子推著蔡文傑在巨業客運沙鹿站等車,要到童綜合醫院復健,卻被司機辱罵,蔡文傑將事發經過寫在臉書上,引來網友議論。

蔡文傑指出,當時陳姓司機說車上人很多,叫他去搭別台,但其實車上沒有很多人,車上有一個婦人跟司機說有輪椅族要搭車,司機才心不甘情不願下來用渡板,上車後司機竟當面說他:半遂!然後說你們坐輪椅的要搭公車,就要坐有月台的,若渡板壞掉要算誰的?

蔡文傑指出,去電巨業客運投訴,公司也無奈指稱陳姓司機常被乘客投訴。

台中市府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指出,除了對巨業客運開罰,這一期評鑑有一個重大變革,將針對身障者搭乘公車時司機的應對處理狀況,邀集身障團體一起實地搭乘公車,依據實際遇到的狀況來評分,該評分結果將影響該公車業者年度的營運虧損補助金額,日前已向各公車業者宣導。

蔡文傑將遭司機辱罵過程,寫在臉書。(記者張軒哲翻攝)

蔡文傑將遭司機辱罵過程,寫在臉書。(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